夜喵喵

【周叶】幼驯染三十题(二)

观看说明及目录(1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那个是我的才对。

(1)

周泽楷手中的积木突然被一个小胖男孩硬生生抢走。
周泽楷魔怔地盯着他看。后者挑衅地回视他。

“那个……”仿佛下了极大的决心般的,周泽楷出声道,“是……”“我拿到的!”小胖男孩攥紧积木,声嘶力竭地喊。稚嫩的面容都扭曲了。

周泽楷没有在出声。他分的清对错。和一头熊讲道理,吃亏的是他——不是他不如熊,而是和熊争对错没有任何意义。

有些恶,从小时候就能看出来。不是不懂,是不想懂。
叶修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。他故作高深的清清嗓子咳了一声:“咳,这位小朋友啊,抢别人东西是不对的!”
小胖男孩压根把他当空气晾在那里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其实叶修和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什么羁绊,就换了个衣服而已,此后再也没有过什么太大交集。这时候叶修冒出头来,倒是让“做贼心虚”的小胖男孩后退了几步。

“拿过来吧。”叶修紧盯着小胖男孩的眼睛,居然把把对方的因内心软弱而产生的惊慌给逼了出来。

(2)

周泽楷一脸迷茫。

叶修哥只不过是半开玩笑的盯着对方看,对方就哭了是什么鬼!

啊?!

小胖男孩泪一把鼻涕一把,号啕大哭着,胖手把脸抹的水灵灵的。皮肤哭的皱在了一起,血色涨满了脸:“他欺负我!他打我……”

周泽楷:“……?”

叶修则是一副得意洋洋的,把积木拨拉拨拉拿了回来,塞进还在呆呆坐着的周泽楷怀里。

江老师在急急忙忙走过来。也不知为何,幼小的周泽楷突然想起“无声的战争”一词——不对,这个词是哪里来的?

(3)

“我可没有欺负他!我就看了看他,然后他就哭了,积木掉到一边去,我以为他不要玩了就拿过来了!”
03.捉迷藏。

(1)

第二个学期。

初春的光是暖的,风是冷的。

苏老师拍拍手,温柔的建议到:“我们一起来捉迷藏吧!”

“耶!”小朋友们原本松松散散的分布在老师周围,苏老师这么一喊,有的跟脱缰的利箭(?)一样飞跑了出去,有的站下脚步等待苏老师接下来的安排。

站在一旁江老师眼疾手快,飞速抓住了几个离群的孩子,推进队伍。

然后年纪轻轻就瞪着个死鱼眼的叶修小朋友很荣幸被赋予捉人使命。

苏老师内心也无奈啊,这小朋友每次都能想到与众不同的方法去藏,然后安安心心窝在那里,实在不行再转移阵地……

比如,爬到滑梯顶上,没有一米八,根本看不到。

比如,往午睡的房间一躺。

再比如,很欢快的花式躲视角……

最主要的是,做这些骚操作的时候,这家伙还能保持一脸嘲讽。

上帝/观战视角的江老师和苏老师,每次看叶修捉迷藏心里都堵得慌。然后每次其他小朋友七嘴八舌的问叶修到底藏在哪里的时候,他们俩个都想泪流满面……

好好按照幼儿园小朋友的思路捉迷藏,可好?

叶修捉人也是捉的弹无虚发,但是有一个人经常是避开了叶修每次抓的位置。

每次明明走过去了,叶修又站在那里摇摇头,然后迈开腿去下一个别人的藏身处。

(2)

多年以后,周泽楷突然回忆起小时候零碎的记忆,猛地意识到叶修并不是抓不着他。于是他捅捅身边人,询问道:“叶修,以前捉迷藏,你不抓我。”

叶修正在用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。他并没有很惊讶,然后脸上突然溢出来笑意,转头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:“对啊,你那么蠢,我可不想欺负你。”

04.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。

(1)

周泽楷瞪大眼睛。

柜门被打开来,一张清秀稚嫩的脸探头看了看。周泽楷和他大眼瞪小眼。

“还不赖嘛,这地方他估计是会忽略的。”

“咦……?”

(2)

黑暗中,气流而悄悄流转着,微光从柜子地步缝隙渗透进来。狭小的地方塞了两个小男孩,热气肆意妄为的在空气里横行。周泽楷和叶修身着长裤长外套,双腿交缠着背靠衣柜壁。

模糊不清的兴奋喊声隐隐约约,儿童特有的高音调把叶修下的一激灵。

也难怪,缩在这么个黑漆漆的衣柜里,空气温暖,半夜经常爬起来玩一会儿游戏再睡觉的叶修同志,当然困啊。

周泽楷就这样安静的注视着叶修,如同没有出声的秋虫屏息等待人类的足音结束。

“还没结束?”叶修抱怨了一句,把移门拉开了微小的一条缝,悲哀的发现仅仅抓出了四个人,还有五个不知在何处呢。

然后他缩回来,往伸直双腿乖巧坐着的周泽楷身上一倒:“借我躺躺……我再睡会儿。”

周泽楷:?

然后肚子上搁了个脑袋,手被压在叶修的身下。他想反抗来着,但是叶修一躺下就不挪窝了。看起来叶修……好累的样子。

周泽楷是这么想的。

(3)

苏老师最后叹着气把柜门移开。然后在两个老师,十个小朋友的众目睽睽下,周泽楷保持身体一动不动,只有头转向大家。叶修躺在他腿上睡得可香。

受到亮光的刺激,叶修浑浑噩噩的一点点翻过身,睁开眼睛一探究竟。

周泽楷瞪大无辜的双眼,扑闪扑闪的看看“顶天立地”的老师,和七零八落站着的同学。

叶修的双眼清明渐归。

“咦?”叶修奶声奶气,疑惑道,“怎么变的抓得这么快,我才刚躺下。”

周泽楷没有说话。手刺刺麻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天命记》在很欢快的构建世界和细节……
这篇我貌似也咕咕咕了好久.._:(´_`」 ∠):_ …
评论区说他俩当众出柜了!hhhhh精辟啊(*°∀°)=3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