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喵喵

【周叶ABO】渐近线(二)

观看目录及说明<a target="_blank" rel="nofollow" href="https://yemiaonightcatfengshuang.lofter.com/post/1f6c38b8_ef150e6a" >(1)</a>

数学老师周Beta╳美术老师叶Beta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5)

正如周泽楷所觉得的,叶修并没有很计较这个。

“没事没事,我去处理一下。”对方轻飘飘扔下这么一句话,就从躺椅上半滚下来,摇晃着走出了办公室大门。

周泽楷看出了叶修有那么点慌张的意味,暗自感叹了下原来平时如此悠闲的人也有仓皇的时候。

然后他猛地意识到:咦,衣服湿了跑去卫生间是准备怎么个处理法?周泽楷略带怜悯的把目光投向桌上的纸巾,感叹着命运多舛,伸手抽了一张细细擦拭桌上的茶水,不由得又担心了一把叶修的智商。

周泽楷觉得叶修平时一言一行,想法观点等等都挺智慧的。怎么被水泼了下就智障了呢。

忙活了一阵子,周泽楷把桌子收拾干净了,眼睛扫过躺椅上的小毯子,后者正格外委屈的乱糟糟团着。

周泽楷静静地盯着,眼前描绘出那个人睡在那里的样子,和他惰懒间透着安详的神情。

叶修大概有很多女孩子追吧?周泽楷仔细回忆了下叶修的长相,觉得很符合大众审美,而且对方自身独有的气质也格外摄人心魄……那为什么至今没有女朋友?打定主意要和艺术女神过一辈子吗?

……可能因为叶修对钱财等等“身外之物”太无欲无求,不像是个好好过日子的人?“三好青年”周泽楷无奈的叹口气。

说是身外之物,可是人在尘世间怎么能毫不在意呢。

叶修还没回来。周姓“三好青年”看看电子钟。

午休时间都快过了。

(6)

叶修紧盯着卫生间灰亮的天花板,其姿势的认真程度让人觉得他是在规划新世界;不过其略微涣散的眼神证实了这人只是神游宇宙罢了。

……裆部鼓鼓囊囊的。在卫生间来一发之类的,还是别了吧。

叶修有什么办法,只好单独熬过单方面的走火。不过也还好了,要不是他及时意识到了自己的状态,到时候一掀毯子多尴尬啊。

周泽楷估计会脸红的一塌糊涂——不对,他也是个大男人,脸红毛线。叶修的思绪难得混乱。

呃,可是要是他意识到叶修是因为他才……

……还是挺尴尬的。

(7)

下午是美术课。本应该由班主任坐镇压压那群吵闹的学生的,可是今天下午语文组开会,班主任响应组织召唤开会去了,联系了周泽楷帮忙看班——周泽楷一向把自己的职业安排的有条有理的,因此空闲时间挺多。

……学生们都没注意到数学老师走进门时,正在演示的叶修笔下微微一顿。

……因为大部分男生不在看,女生的目光被周泽楷吸引了过去。

周泽楷揣着手机,半是有意半是闲的站在围观群众的最外围,稍稍伸长脖子看。叶修对自己的画技非常自信,不至于紧张。

心脏的悸动加快了,不一定代表紧张是不是?

周泽楷正对美术的奥妙啧啧称奇,叶修正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罐子交代明暗关系:“……确定形后确定暗部,这个罐子的暗部是这部分,明暗交界线一定要做好,明暗交界线至关重要——哟,小周下午好啊——注意对比关系……”

猝不及防的一声打招呼让周泽楷一愣,然后他礼貌的回道:“好。”

叶修伴随着这一声回答,把一遍遍加深的明暗交界线又涂重了一笔,然后没再生什么幺蛾子,周泽楷静静看着。他总是这样,安静的注视着某个人,某件事。

叶修的手指骨节分明,线条纤细,皮肤较细腻。画完后抬起手把铅笔递还给身旁一个站着的男生。小手指侧沾了铅粉,愈发衬出手指的白。

周泽楷不由自主的……咽了咽口水。

男生的手这么好看真的有些过分啊……周泽楷在画室又转悠了几圈,就匆匆走了,思绪混乱。他作为一个通常条理清晰的数学老师,罕见的自己都不知道这短短的十分钟里他都想了些什么,也丝毫没觉得,觉得一个男生好看的过分有什么不对。

(8)

这个时代,抑制剂的存在能把ALpha和Omega都近乎完美的伪装成Beta。缺憾的一点就是,发情期的存在。

长期生活不规律,收到强烈刺激等等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,进而导致发情期紊乱。

这种时候,进化了很多代的抑制剂尽管能尽可能的减小信息素的散发,但是有时候会用的迟。等自己或者其他人发现时,已经引起连锁反应了。

周泽楷收到消息的气候,七八个学生已经在医务室被隔离开了。

事情很简单,美术课下课后,一个Omega男生没有意识到自己发情期的来临,和同学打闹了一会,才发现端倪。

然后信息素引起了几个Alpha的注意。然后接着是几个Omega……

总之,就是个ABO世界里非常常见的事故。

周泽楷颇为担忧的站在校医室门口听校医说明具体情况。突然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作为当时在现场的老师,叶修也被叫来了。周泽楷回头一望见叶修,呼吸微微一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晚自习一直在手写一个长篇,目前已经五千多字了,等寒假发。

周叶,文艺四十五题。(名字《零碎片段》)

校园风,极其小清新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