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喵喵

【周叶】荣耀未曾负(五)

观看说明及目录(1)
沐秋预警。我觉得荣耀里面没有沐秋很不尊重荣耀,所以还是写了上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5)

周泽楷的心像是沉浸在冰冷的深海里,从心脏的位置,凉意扩散至四肢。太冷了。脑海里轰的炸开,而心海的海啸也吞噬了那么一点点沙滩。他强迫自己的心趁机挣扎上岸。

是啊,可笑。

可是为什么……周泽楷脱口而出,语气冰冷,微微上挑:“和我说这些?”

“人生难有几回知己嘛。”叶秋无奈的笑笑,“以前还有一个,和你一样,也是神枪手,可是在成立联盟前死了。

“也许有他的话,已经被浊流浸透污染的这个联盟……会多那么干净的一席之地吧。”

周泽楷哑口无言,动了动嘴唇。欲言又止。他有种接近真相的冲动。

在当初接过“一枪穿云”账号时,张益玮用一种怀念的语气,告诉他:“之前还没有联盟的时候,有个和一叶之秋常常并肩出现的账号,叫秋木苏。精通所有的枪炮系……是个天才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没有成为职业选手。”

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深深地记下了这个账号ID。

“秋……木苏?”周泽楷念出声。

“嗯。”意料之外的,叶秋并没有很惊讶,平淡的应道。
在荣耀的路上,有的人刚刚走出起跑线,就倒下了。
这就是人生。

还没来得及奋斗,就来不及了。

荣耀是要人来创造的,人没了。

周泽楷没有再说什么。自己为什么要提到这个事情?为什么要让别人伤心?自责是突如其来的沙尘暴,在思绪里翻腾着,把思考的意识剧烈冲击,使其千疮百孔,然后支离破碎,直至崩塌,失神落魄。

半响。很抱歉。周泽楷嗫嚅嘴唇,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。

然而叶秋仍旧在若无其事的喝汤:“赶紧吃吧,趁热。稍稍怀念是动力,怀念多了干嘛。反正他没取得的,有我和苏沐橙来。你看嘛,苏沐橙,叶秋,苏沐秋。”

周泽楷的心仍在剧烈的颤抖,有种下一秒就要崩裂的感觉。

他面前的馄饨一直没动过。叶秋吃了口馄饨,又抬头:“是挺好吃的,赶紧。没吃饱怎么打好比赛啊……心里堵得慌?呵呵,荣耀就是战场啊。有人牺牲了,还得往前走。”

突然话锋一转。

“我挺喜欢你的。”叶秋搅了搅面汤,突然抬头道,“很认真。我们大概是同类人吧?不然你就高高兴兴答应去炒那个话题了。的确啊,拒绝百害无一利,除非你也只是想赢。”(作者:只有这原因嘛?Σ(|||▽||| ))

周泽楷愣住,不知为何从自责中逃脱了出来,转而释然。

“走吧走吧。吃完了。”叶秋毫不在意的样子,两手一撑站起来。

尽管是初夏,夜晚也清凉的不像话。人声喧闹,店面里传出各种各样的声音。人影穿梭,来来往往,这条街上客流量从来不缺,大部分都是过客。

两人就这么走着,无言。四周是霓虹灯流光溢彩。

轮回俱乐部不远。分别时,叶秋笑了笑,又正色道:“既然你也愿意通过比赛来一决高下,明天就别放水。努力才是对所有掺和进去的人的尊重——不过我想你也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周泽楷站在那目送叶秋摇摇晃晃的远去。

嗯,不会放水的——
这时走了几步的叶秋又回过头,讶异道:“干嘛,还要我送你回宿舍?”

不知为何,周泽楷乖巧的摇了摇头。叶秋眨眨眼睛。周泽楷面红耳赤。

幸好是黑夜,看不清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