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喵喵

【周叶】荣耀未曾负(四)

全文目录及说明(1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4)

“副队,晚上请假。”周泽楷在下午的训练结束时,对着活动双臂的江波涛说。

江波涛一脸难以置信的盯着自家队长的脸,讶异道:“干嘛去?”

周泽楷老老实实:“见叶秋。”

?!

“什么?”江波涛站起来,拍比他高了那么一点的周泽楷的肩膀,“叶秋?你可别被挖墙脚啊!他找你绝对别有用心。”

……。周泽楷无语。自己是会背叛战队的人吗。

于是他沉默半响,又坚定道:“放心。”

江波涛也知道队长的性格,无奈:“好吧好吧去吧,注意点就行。”——周泽楷个闷葫芦,对战队又有绝对的忠诚。就算是叶秋,也没法儿套出来太多信息吧?

走出轮回俱乐部的大门,周泽楷看见一个人叼着烟懒散的站在那里,吐出的烟雾在空气里化开来,被夕阳硬生生染成了金色。

这是叶秋。周泽楷心里猛地被触动了一下。

叶秋本来是背对着周泽楷的,听到脚步声,回头道:“哟,来了啊。”“嗯。”周泽楷应声道。

……。气氛有点尴尬。叶秋抓了抓头发,略有不满的吐槽:“去哪里吃啊?我虽然不是初来乍到,但你好歹有点地头蛇的样子嘛。”

周泽楷心里苦。他想了想,脑海里灵光一闪一个地点:“走。”说完就迈开腿向夕阳落下的地方走去。

“走吧走吧……”叶秋紧紧跟上,“哎你慢点,我腿短。这么快,你要我蹦着走啊?”

周泽楷想到的是轮回经常去吃宵夜的一家馄饨店。S市小有名气的美食街的一家老店了,门面不大,生意倒也红红火火。

点好菜单,两人找了个空位子坐下来。

“小周啊,”叶秋冷不丁开口了,“今天谢谢你了。”

周泽楷心里有些落寞。

自己的话果然只是给了叶神一个他不必现在被拉下王座的理由?叶秋果然还是在意那个名号吗?

初夏的风带了燥热,年轻的绿叶们互相碰撞着。

叶秋转头望向店外,凝视着看不清的黑夜里的某处:“如今的联盟还有你这样的选手,挺好的……嗯,就应该这样。”

什么。

周泽楷是追求胜利的。他希望在赛场上堂堂正正的和叶秋一决高下,然后名正言顺的接过“第一人”的称号。
而现在叶秋这话,明摆着不仅仅是赞扬今天周泽楷为他出头。

两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端上来。叶秋的脸在雾气下有点模糊。

“我说你还真是没有情调,哪有请对手吃馄饨的。”然而话题突然一转,抱怨声扎的周泽楷的心有点痛。

“好吃。”周泽楷斩钉截铁的反驳。

叶秋伸手在筷子桶里夹了两根筷子。

湿润的雾气,黑亮的筷子,白皙的手。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。前辈的手,真的好看——虽然自己的也不赖。

“刚说到哪里了……”叶秋舀起一个颤巍巍的馄饨,认真的回忆了下,“嗯。小周啊,你这做法让我很欣赏。”

“嗯。”

叶秋轻轻吹吹馄饨,无奈:“我还没说完呢你嗯什么。”

……。

“荣耀不再是当初那个荣耀了。这种名头什么的,对我来说也只能骗骗粉丝……和一些急于炫耀的选手们。

“我打荣耀,不是为了什么宣扬自己有多厉害,这只是附带的,毕竟赢了就算厉害嘛。我只是想赢——虽然职业选手没有谁不想赢的。”

叶秋停了停,低头咬下一口,略有口齿不清的对着周泽楷说道:“我没有给自己冠上什么‘荣耀第一人’的名号,这顶多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。然而现在联盟还真的把这当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事儿,来跟我和你,还有各自的老板谈。你说这可不可笑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没有更五十题,因为开车,写起来比较慢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